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讨论系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7-09-14 08:59  


二七区民政局局长 王琳

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民政部门,坚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全市发展增光添彩,助力“温暖二七”成为郑州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增强使命担当。二七区民政局要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保民生促稳定中的排头兵、主力军作用,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深入谋划,担当重任,找准目标定位。结合业务职能,聚焦群众“八个更”的期盼。找准结合点,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打造出能够满足社会、群众需求的精品项目、暖心工程。

抓住重点,干在实处,改善人民福祉。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抓好底线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抓好和谐社区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发展优秀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优质公益项目;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抓好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让群众感受二七温度。

强基固本,筑牢堡垒,强化责任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到抓早抓小抓预防上,坚持鼓励担当与追责问责相结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能力与责任。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力求思路上的新探索,工作上的新突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