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讨论系列——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示范区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7-09-14 08:59  


二七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张建森

二七新区将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示范区”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打造“三个二七”、实现九大新提升总体部署,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以完善基础设施为先导、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以提升城市品质为要义,不断提升形态风貌、承载功能。

高标准规划引领区域发展。围绕总目标,高标准推进侯寨总规修编工作。编制城市设计方案,打造表现时代精神的城市亮点。推进剩余区域的控规编制报批,尽快实现控规批复全覆盖。

实施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总部经济、高端商贸、电子商务、健康养生产业。主攻华侨城、绿地双塔等出彩项目,提速郑州CSD等一批在建项目,尽快形成四大项目集聚区。

完善各类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坚持完善专项工作机制,尽快建成路网体系。加快建设水厂、自来水泵站、变电站等重点配套。引进高品质生态文化休闲旅游项目,打造美好生活家园。

增强城市功能构建宜居新区。加快建设政府主导安置房项目,确保建筑品质并完善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一批优质中小学校。引进先进医疗资源,建设三甲医院。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便民宜居环境。

强化要素保障筑牢发展基础。锲而不舍抓好土地运作和资金管理,加强要素保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