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元旦假期,二七区文旅市场再创新高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1/0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辞旧迎新之际,人们更加向往充满烟火气的热闹氛围,巨大的消费热情在这个元旦假期被点燃。为响应市民多元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让跨年仪式感拉满,二七塔跨年夜游、地摊大会、音乐节、游园庙会、“二七商圈潮派青年节”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陪伴市民度过欢乐、热烈、祥和的元旦假期,一同开启新年的精彩篇章。

640(1).jpg

擦亮品牌持续引流。元旦期间,二七区共接待市民游客206.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同期增长14.6%;实现旅游收入7319万元,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同期增长16.5%。假日前夕,二七区策划推出“二七商圈潮派青年节”、樱桃沟“梦里雪乡”、二七区首届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文旅活动,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擦亮二七文旅品牌。据统计,2023年12月31日当天,二七商圈客流量高达113.1万人次,再次刷新二七商圈单日客流量纪录。二七区全市接待过夜游客排名全市第三位,酒店客房出租率位居全市第一。

641(1).jpg

642(1).jpg

跨年氛围热闹红火。元旦假期,以跨年游为主题的旅游模式备受欢迎,为满足大家热闹跨年的假日需求,二七区积极打造夜间旅游场景,二七广场彻夜狂欢,亚细亚“跨年敲钟狂欢夜”、万象城“潮趣敢造·跨年夜”、百年德化“跨年潮玩电音派对”、中铁泰和里复古跨年夜等众多跨年活动,促进假日市场热度持续升温。跨年夜当晚,约10.8万人共聚二七广场,在绚丽的楼体激光秀下,跟随着亚细亚卓悦城3D大屏跨年倒计时高声倒数,伴随着欢呼声,二七纪念塔敲响零点新年钟声,现场市民共同放飞许愿气球,开启2024新篇章。

643(1).jpg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期间,为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艺术节、非遗、艺术展览等惊艳亮相,展现浓厚文化底蕴。二七区首届文化艺术节、“碧波园首届地摊大会暨文化交流会”在碧波园开幕,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数千名古玩爱好者前来摆摊儿、数万名古玩收藏爱好者前来寻宝。百年德化“跨年潮玩电音派对”、无限城“惊天魔术秀·小丑嘉年华”、二七万达跨年制燥派对、宋潮食间民俗庙会联袂上演,音浪不停、欢声不断,让市民游客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新年。除此之外樱桃沟汲古瞻园通过宋代传统文化演绎及古乐演奏为大家带来了一台国风新年音乐会,并开设非遗学堂,通过传统习俗突出文化特色,感受国风新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