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04/14  

2023年4月13日,郑州市乡村旅游暨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登封召开,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郑州市一村、一乡榜上有名,其中二七区樱桃沟荣登榜单。


近年来,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着力培育“七大美丽产业”,先后成立樱桃种植合作社、农家乐合作社;黄龙岗、曹洼樱桃沟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十大淘宝村;打造“网红+”经济产业链条,使原有的“单一游”、“季节游”、“采摘游”变为“全域游”、“全时游”、“全业游”;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引进社会资本。


2023年入春以来到景区研学游爆火,平均日接待游客近5000人,游客主要集中在特兰斯童话世界、建业大食堂、汲古瞻园艺术馆、正赛卡丁车公园、樱桃部落、樱桃树下体育公园、红樱桃庄园等景点,其中特兰斯童话世界单日最高接待游客近3000人。


近年来,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依据地区特色,立足辖区优质资源,找准主导产业,做优做强产业支撑,逐步探索出一条富有樱桃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3年第一季度,为进一步提振景区项目士气,紧抓经济复苏这一关键冲刺期,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亲自出战为景区代言拍摄系列短视频,“二七樱桃沟景区主任出战”一度登上网络热榜,并被郑州城市外宣平台推送至国外被中国驻冰岛外交官、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点赞。


​接下来樱桃沟管委会将叫响“微度假就到樱桃沟”的文旅新名片,在樱桃沟新时代新面貌,增强樱桃沟知名度、美誉度,展示辖区丰富文旅资源、打造樱桃IP文化品牌上大做文章,努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增砖添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