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商圈城市有机更新工程 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09  

2022年接近尾声,二七商圈城市有机更新工程进展如何?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探访。

12月8日上午,二七广场内叮当作响,工人有条不紊进行地砖铺装,现场一片忙碌。“为了确保春节前二七广场主广场建成亮相,自10月份开工以来,我们项目施工一天都没有停歇,工人吃住都在工地,实施‘三班倒’,目前正在进行地砖铺装,预计年底前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智慧灯杆、灯光、绿植布置等精细作业。”二七广场建设工程承建单位现场负责人郑铁军介绍。

微信图片_20221209094145.jpg

在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车辆来往、塔吊林立,管理人员和工人各就各位,紧锣密鼓、热火朝天地在分区域施工作业。“今年是项目工程建设的关键年,也是品质工程创建年。我们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地上每天投入施工工人510人、塔吊6个、各种施工车10余台,按下建设‘快进键’,全力冲刺四季度,打造标杆项目,为二七商圈建设添砖加瓦。”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负责人徐敬雷说。

一直以来,二七区高度重视二七商圈城市有机更新工程项目推进。近期,二七区委书记、区长先后多次到二七商圈调研指导工作,要求二七商圈城市有机更新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打造“最中原、郑中心”样板的“百年德化·红色地标”和“具有标杆意义的现代时尚国际化核心商圈”为目标,以“国家级步行街”和“国家级智慧示范商圈”创建为抓手,聚焦特色、重塑地标、打造品牌,对二七广场及周边进行形态提升、业态提升、功能提升,实施内外兼修的综合改造,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二七力量”。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二七区正在全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基本面。”二七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七商圈城市有机更新工程作为郑州城市有机更新的龙头性、引领性工程和二七区“一号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二七广场建设、德化步行街景观提升、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引导华润万象城、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德化无限城等商业综合体开展促消费活动,为二七商圈经济回暖提振信心。

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二七广场隧道建设工程主体已完成,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地下主体施工,二七商圈智慧运营中心正在加快推进,二七广场南广场将于明年1月底建成亮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