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图说二七 正文
二七区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11/08  

11月6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李佳宁在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德化街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领取到了她从母亲名下变更过来的新营业执照。这是自2022年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施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后,二七区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221108092425.png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进行了制度创新,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之前,曾有不少群众到我们办事大厅咨询能不能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他们大部分都是亲属关系或者合伙人。原规定对变更经营者长期以来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不允许直接变更经营者。新《条例》实施后,我们克服疫情管控等不利因素,及时联系有这方面需求的商户,帮助其准备材料,通过线上远程操作等方式,成功办理了第一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商户十分高兴,我们也觉得很有工作成效,真正帮助到了有需要的群众。”二七区德化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

此次二七区成功换发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下一步,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许可证事项,实行证照联办模式,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同时办理,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大幅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便利化水平,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