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2023年二七区第一季度好人榜公示名单
来源:二七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04 14:46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挖掘培育“身边好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全区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我区开展了“区级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管委会、各镇办、区直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推荐,区文明办核实,现确定王勇等10位同志为2023年第一季度“二七好人榜”上榜人员候选人。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现将王勇等10位候选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从公示之日起向区文明办反映。

公示时间:2023年 4月 4 日—2023年4 月 10日

联系电话:0371—86622585

电子邮箱:eqqwmxw@163.com

地址:二七区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

附:2023年二七区第一季度好人榜名单


附件:2023年第一季度“二七区好人”名单

王  勇    郑州市委党校职工

李  婵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教师

张玉祥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冯春社区居民

丛红军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

生严涛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护士

姚丽利    河南瑞鹏服饰有限公司员工

李  静    二七区和路街道劳动保障协管员

刘  猛    郑州市第一О二高级中学教师

王建军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洁云路社区居民

曾鹏程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职工


附:2023年二七区第一季度好人榜主要事迹

王  勇:他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21年7月份,他所在小区断水断电,他扛着物资一层层地爬楼,把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生活物资送到独居老人、残疾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家中。疫情防控中,他协助扫码登记、疏散劝导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发放中药、配送物资、清理垃圾,是社区最可靠的志愿者。

李  婵:她是一位工作能力出色、学生爱戴的老师,被评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更是一位天天如一、精心照顾患病父亲,用孝心温暖、感动着大家的一位女儿。

张玉祥:他从铁路系统退休后,利用祖传的按摩、拔罐、针灸、药敷等手艺,义务为居民服务。六年来,为不少居民缓解了身体不适,在冯春社区成了小有名气的中医养生达人。做好事让他更加快乐。

丛红军:他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志愿服务项目36个,时长2800余小时,在全省1287万志愿者中排名第1111名,在全省应急系统排名第3名。在社区被指定为四级网格长,期间获评“二七区新时代最美志愿者”。

生严涛:作为一名精神科男护士,生严涛从不顾别人“另类”的目光,一身投入精神卫生护理行业。每天帮精神病患者叠被子、协助患者洗脸刷牙、剪指甲、刮胡子、安抚患者情绪、处理患者之间的矛盾,年复一年不辞辛苦用自己一颗真诚的心照亮了别人眼中特殊的精神病房。

姚丽利:她做了三年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每次从未缺席。2022年8月的一天,一位电动车驾乘人摔倒在地昏迷、且右脚完全变形,她见义勇为参与救助。她说:能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付出最大程度的小善,会让她满足和快乐。

李  静:她在邻居们眼中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特别是数年来如一日照顾偏瘫卧床的婆婆、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公公。她的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儿媳待我比亲妈还亲。”

刘  猛:他心系学生、以校为家。自从踏上三尺讲台,他便始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他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各项教学和活动评比中成绩优异,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多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

王建军: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他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道,参与40余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同时,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楼院消杀中,都能见到他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曾鹏程:2022年11月中旬,他迎难而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一层层、一栋栋地扫码、检测。同时,他还是中原东路78号院16号楼的楼栋长,他以身作则、乐观向上、乐于助人,主动清理楼道小广告、垃圾,他负责的楼栋从未发生邻里争吵等不愉快的事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