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督导检查 保障节日安全
来源:郑州日报——观澜二七   时间:2023-01-19 15:35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节日市场监管和安全工作,连日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以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丰富、价格稳定、质量保证、保障安全、群众满意。

春节期间是人民群众购物的旺季,抓好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秩序尤为重要。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5个市场监管督导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对辖区市场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的重点区域是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特种设备等。督导的重点内容是物资供应情况、价格稳定情况、产品质量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督导的方式是逐点查看,严格检查,抓好落实。

按照督导的重点区域、重点内容,连日来,各督导组每天带领机关和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市场上进行督导检查。1月18日,督导组来到郑平路上的车用燃气加气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加气罐、安全措施、汽车储备箱的安全以及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接着又到南三环赞吧啦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市场的物资供应情况以及各类商品的明码标价和价格稳定情况。同时,还认真检查了商品的进货手续是否完善,肉类的“两证两章”是否齐全等。市场开办方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的需求,市场组织商户做到早准备、早采购、多储备的办法组织货源,以确保节日市场的物资供应。”

二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各企业、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农贸市场,都必须积极认真组织货源,尽最大的力量满足节日市场供应,并且一定要严格执行价格规定,明码标价,严防随意乱涨价。作为市场监管机关,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反复查,认真查,严格查。在监管中一旦发现乱涨价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者,依法予以严惩,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要责令企业立即搞好整改,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幸福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