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樱桃沟汲古瞻园艺术馆入选郑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示范基地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3-01-17 15:31  

近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了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示范基地名单,其中,二七区樱桃沟汲古瞻园艺术馆榜上有名。

汲古瞻园艺术馆,对中华文化提炼挖掘的领悟,开发出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研学,秉承“古、雅、潮、精、趣”的艺术形式传承输出。融入于清代徽派古庭院典雅古朴的文化传承空间中,将中国传统文化深植,以文会友、以文交流,馆区内的“非遗香道、非遗香牌、宋代点茶、人文花道、金石拓印”等沉浸式文化研学,以极强的代入感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结合。

瞻园研学立足中原文化,结合“宋文化”历史背景,以点还型,活化历史的深度生活感悟,还原古人精髓生活方式和美学境界。以精准而不失趣味的“多维体验式”文化交流与传播、创新研究与研发,达到真正的助推文化复兴,弘扬中华文化。研学活动全程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异地抢救性修复的古建筑群中进行,瞻园徽派展览馆、北方四合院古建、怡养谷园林中,沉浸式体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研学,感受古建与自然和谐之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