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二七区:九宫格、收纳格 创新防疫“新姿势”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03-11 13:42  
2020年3月6日起,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在辖区商务楼宇、沿街商户积极推广“一米线”行动,鼓励复产企业、商户“无接触”开工,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2020年3月6日起,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在辖区商务楼宇、沿街商户积极推广“一米线”行动,鼓励复产企业、商户“无接触”开工,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记者走进康桥华城国际中心,发现9号商务楼疫情防控又升级,“防疫姿势”玩出了新花样,复产企业员工一人一格,出入有序,确保安全“不出格”。

排队“长梯格”,有序入内

员工进入大堂,首先要扫码登记,通过“一米线”测温台。扫码绿色、体温正常者,就可以来到消毒红毯区等候。一条红毯,从门厅一直铺到电梯间,地毯上红黑相间的警戒线排成了“长梯格”,格子上温暖的提示语清晰可见:“因为爱你,离你一米”。“长梯格”仿佛时刻提醒着过往人员,不挤不躁,排队有序通过。

测温排队区设置“长梯格”

站位“九宫格”,限乘电梯

9号楼电梯轿厢内设分隔线,划分出“九宫格”,严格限制搭乘电梯人数。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会派出专人引导复产员工使用电梯时要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一人一格。此外,还会安排保洁人员,对电梯轿厢、轿门、按键等部位进行不定时消毒。“自从电梯间设置九宫格后,再也没有出现一窝蜂人挤人的现象了,这样真的既安全又高效!”在24楼上班的小雨忍不住点赞。

电梯轿厢内设分隔线控制乘梯人数

外卖“收纳格”,配送零接触

“喂,张女士吗?您的外卖已经送达,请到楼下‘外卖收纳格’领取!”张晓阳接到电话,表示很惊讶。印象中的外卖,经常在楼下不起眼的某个角落里乱七八糟的“堆放着”,现在竟然有了专属的“收纳地”。据悉,为规范快递外卖投放,物业公司近期在大堂放置了三张桌子,桌子上贴着红色的分界线,桌面分成12个小格子,快递外卖在格子里分放,配送零接触,取件零交叉,有效扼制了病毒的传播。

外卖“收纳格”确保配送零接触

为从容应对复工潮,康桥华城国际中心还在明显位置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对复工复产企业资质、申报流程、防疫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助力辖属68家企业全面有序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