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政府 正文
区信访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15:16  

郑州市二七区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代表区委、区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主要领导人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督促协调重大疑难信访案件,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二)承办国家、省和市、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案件。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群众集体赴京到省来市到区上访和突发上访事件;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四)分析预测信访形势,深入调查研究,征集人民群众合理化建议,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六)负责四级“两会”、区重大活动信访保障工作,做好突发信访事件应急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的地区间活动。

(八)负责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协调解决群众通过网络、固定电话、手机短信等提出的信访事项。

(九)承担二七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区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十)承担二七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85号。

电话号码:0371-6818614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