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路街道多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29 13:00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办事处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进行。出动巡防车辆,抽调小组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有关环境污染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燃煤烧烤等现象定时进行治理。

二是及时部署,开展行动。春季多风季节加大垃圾清扫力度,切实按照清扫标准及时压低扫帚,增加清扫频次进行清扫作业,对部分土灰比较严重的辖区路段,采取该路段分管人员随机带水桶,实行先洒水降尘,再进行清扫作业的举措,避免出现道路扬尘,污染大气环境。  

三是监管到位,集中整治。抽调污染防治工作小组成员,在辖区集中开展焚烧垃圾检查活动,各社区指派创建专干人员对小区楼院清扫保洁人员、沿街商户、公共单位各种焚烧垃圾、树叶等污染大气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四是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办事处实施领导分包责任制,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落实街道管理、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对辖区已达标的工地,分包领导及所在网格成员每天进行2次跟踪检查,并严格落实工地围挡屏障、洒水清扫、车轮清洗、硬化绿化、覆盖遮盖等措施,确保辖区内“黄土不露天” 目标的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