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街街道迅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6-06 15:42  

        6月5日上午9:00,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兰州经验”。

        一是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我办紧盯重点区域整治出实招,统筹安排工作人员错时上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监管,保证各时段均有工作人员巡查督导,确保整治效果。

        二是对照标准,明确任务。对全体人员再次进行集中培训和动员,强调整治要求,明确整治标准。对于建筑工地,要求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高标准实现6个100%;对于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燃煤大灶要求坚决取缔,店内一律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提高店内卫生标准;对于道路扬尘,建立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化;对于楼院小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杂物摆放有序、清扫保洁及时。

       三是网格包保,强化责任。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用分片包干、承包到户的网格责任包保机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整体上由社区负责辖区内所有餐饮店油烟净化器日常使用跟踪动态监管、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控制以及楼院小区卫生监管工作;城管科、执法中队督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燃煤大灶的取缔工作。按照“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的理念,夜间由班子成员实行带班制度,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巡查;白天由督察科、城管科负责督查未整治到位的问题,实行日通报,对出现问题的环节严格进行责任倒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