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路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长江路街道   时间:2016-06-06 16:46  

自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6月5日,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区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经验,加大对“九小,扬尘,油烟”的排查管理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企业、店铺坚决取缔、严肃处罚,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精细化、科学化、制度化方向转变,并结合街道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实施湿法作业。针对遗留拆迁,道路两侧均加盖围挡,建筑垃圾全部加盖防尘网,并充分利用自然天气或是洒水车跟进,全部实施湿法作业,最大限度保证施工现场无扬尘现象的发生。

二是及时清运垃圾。建筑工地的垃圾要及时清运,并在出入口设置清洗设备,对出入车辆进行冲洗,杜绝带泥上路。

三是加强排查治理。集中力量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九小”油烟排放情况,积极推广使用高效净化装置,严格控制烧烤油烟,取缔流动烧烤摊位。

四是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采取分片包干的网格责任包保机制,由街道领导带头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头推动污染源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报,不瞒报。同时,根据实际变化,分包情况进行重新划分。

五是强化责任追究。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及时总结查找问题,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对大气污染防治监管责任未履行或履行不到位的进行追责;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