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 青春更出彩—— 二七共青团开展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08 09:38  

为使辖区青年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更好的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12月6日上午,团二七区委开展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会,会上,团区委向参加读书会的团干统一发放《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籍,此次读书会还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的张建华教授为全区团干部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教授在台上讲得津津有味,团员青年们在台下听得不亦乐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二七共青团也向全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发出号召:一是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氛围和热潮,切实做好辖区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二是团干部自身必须全面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素养和本领;三是积极探索青少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不同的方法,更积极有效地把党的成就、声音和主张传递到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当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