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温暖二七 温暖活动 正文
“温暖二七·爱在福华”系列——关心关爱残疾儿童
来源:福华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7-03-21 09:52  
3月20日上午,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陪同辖区残疾儿童闫恩慈...

3月20日上午,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陪同辖区残疾儿童闫恩慈及家人到郑州妇幼保健院联系康复事宜。

闫恩慈小朋友今年3岁,因出生时严重窒息,致使一级残疾,现在不会翻身、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爷爷、奶奶已经退休在家,家里靠爸爸一人支撑,家庭经济负担很重。为了减轻闫恩慈家庭的负担,社区也是想尽办法为她申请各项她可以享受的待遇。随着年龄的增长,闫恩慈小朋友需要更多的康复治疗,比如康复功能训练、手功能训练、吞咽功能治疗以及言语功能治疗等方面的治疗,但是昂贵的医疗费让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愁眉不展。但是在“3·5学习雷锋日”志愿活动中,闫恩慈小朋友的情况得到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利部长的关注,刘部长嘱咐社区和文明办工作人员要长期对闫恩慈小朋友进行帮扶,帮助其家庭减轻负担。

“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时刻牢记,人与人之间应互相关爱、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对需要帮助的人尽力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关爱。”铁道家园社区负责人高静说,这也是社区一直坚持的理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