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温暖二七 温暖活动 正文
“温暖二七·爱在福华”系列——福华街街道积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福华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7-03-21 09:53  
3月18日晚上10点,福华街街道市政科、街道科工作人员巡查至京广路政通路口时...

3月18日晚上10点,福华街街道市政科、街道科工作人员巡查至京广路政通路口时,发现路边台阶上躺着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当时,该男子在冰凉的地板砖上铺着一层薄薄的被子,身上盖着一条破棉被。

经查看询问,该男子是一名盲人,今年46岁,从安徽坐火车来郑州找工作,没钱住旅馆,只能在大街上露宿。工作人员打算将其送至二七区救助站,但该男子坚持称,他还有一名同伴外出找工作还没有回来,一定要在原地等同伴回来。考虑到当天夜里可能降雨会大幅度降温,工作人员积极想办法进行救助,为他找来两条厚棉被,并帮助转移至比较暖和的地方,在确保该男子不被冻伤和人身安全后才放心离开。第二天早上8点多,工作人员再次巡查时,该男子已离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