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温暖二七 温暖活动 正文
青春助力温暖二七 雷锋精神照亮你我
来源:团区委   时间:2017-02-23 15:10  

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使命,紧紧围绕区委“温暖二七”建设的目标,打造志愿服务精品队伍,进一步探索深化“团干+社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和服务内容,推进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深化服务内容,2月23日上午,团区委专职团干部和淮河路街道团工委志愿者来到“春雷工作室”,帮助其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并为其送去了辅导学生用的文具等物品。

朱春雷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总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下午,“春雷工作室”的四点半课堂都热闹非凡,屋里的床、餐桌,都成了孩子们学习的地方,几年来,朱春雷先后培养出了6位大学生,这种高尚的品德实属难得。

在2017年“春雷工作室”服务开启之前,团区委书记牛真现场帮助其注册成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根据二七共青团团干部联系帮扶青年“1+1”工作机制,淮河路街道团工委书记鲍旭源填写了二七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系卡,与朱春雷进行了结对帮扶,并与朱春雷一起讨论了工作室后续的活动开展计划。

接下来,二七共青团将会把团的各项工作渗透到全面助力“三个二七”建设中,为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