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一马路街道:开展沿街围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一马路街道   时间:2024-01-31 09:11  

为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一马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百姓需求出发,深入开展沿街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压实责任,落实属地职责。结合围挡施工安全标准,由分管领导带头抓,以综合执法办为主力,通过提前“防”、精准“查”、彻底“改”的工作方式,逐级传导压力,建立“巡查、处置、整改、督办、核查”的闭环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改善辖区群众人居环境和整体城市品位。

二、全面摸排,筑牢安全意识。围绕“减量、规范、美观”的总体要求,从是否审批、规范设置、拆除销号环节入手,组织综合执法人员、社区网格员、城管人员、片区人员对辖区福寿街、大同路、敦睦路、操场街、菜市街等主次干道沿街店铺进行全面摸排,对新增围挡、外立面破损、陈旧、标语残缺、材质不达标、设置不规范等围挡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任务明确,力求巡查全覆盖、无盲区、零遗漏。

三、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实名制整改问题台账,通过动态监管、通过查漏补缺等措施,快速行动,对围挡不规范店铺及时督促商家进行维护更换,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围挡、施工无围挡、存在安全隐患无法现场整改等问题坚决查处,进行有效监管,同时对修复的围挡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再次反弹,形成管理常态化。

下一步,一马路街道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动态管理,推进围挡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