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常态化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11-14 09:21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近日,二七区福华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科学部署、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持续突破,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严抓细管,做实做细。街道专班督导组,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构建“日督导、周例会、周专报、周评比”的督导工作机制,建立台账,全面整治,逐项销号,确保问题当日整改解决,同时在已整改问题的巩固上下功夫,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再次产生。

加强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根据街道当前辖区实际情况,明确城市精细化工作重点。集中综合执法办力量,对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四乱”问题开展重点治理。严格按照“深、实、高、快、优、严”六字工作要求,多举措攻坚克难,问题不遗漏,整改不松懈,确保城市精细化工作稳步开展;

抓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对出辖区主次干道、支路背街的管控及巡查力度,采取定点值守、专班督导人员巡查、车辆巡逻、错时管理等方式相结合,做到管理无缝衔接,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实行长效管理,使“序化、洁化、绿化、亮化”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成果;

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街道综合执法办和执法中队联合社区每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占道、突店经营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清理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牌,对在联合行动中发现的城市管理违规行为全部予以治理,并且对违法个人行为进行教育和告诫。同时,对辖区主次干道、商超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对违停车辆、驾驶员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福华街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切实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人居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