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二七区强化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管理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11-13 16:56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提升和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洁,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各街道办事处开展强化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管理,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城区市容环境舒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据了解,在强化交通秩序方面,二七区各街道办事处分别成立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组,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责任有人担、担子有人扛的工作机制;定人定岗每天在停车乱点重点区域巡查,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文明劝离,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时刻保持辖区道路畅通。

同时,该区各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章占道进行整治,确保道路畅通;各街道充分发挥辖区道路两侧可利用区域,按照应划尽划、方便群众的原则,实施非机动车停车线施划,方便非机动车停放。

在提升改善市容市貌方面,二七区以宣传教育为主,规范执法,广泛发动公共单位、沿街商户和居民群众加入管理阵容,督促门店严格做好“门前四包”。针对违规沿街流动商贩,采用劝说教育为主、执法为辅的方式进行管理,引导商贩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另外,二七区将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落实到整治工作中,主动帮助摊户将占道物品“搬上车”、“搬进店”,用实际行动减少矛盾发生;坚持规范管理,聘用专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规范辖区线缆、电箱等问题,及时进行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