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五里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3-10-10 15:18  

盲道是为视力障碍人群出行专门修建的道路,非机动车道无违规占道是非机动车正常通行的有力保障,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存在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占道停放的行为,甚至还有商贩占道摆摊。不仅影响交通安全,更严重影响行人出行。

为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治理,整治非机动车占压盲道、车道、摆放混乱无序等乱停乱放问题,10月10日,五里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经过网格化巡查,对辖区占道情况进行梳理,发现郑大一附院、碧沙岗公园周边由于人流量大,非机动车停放无序甚至占道停放。工作人员重点对该区域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挪离占道车辆,并规范摆放,还路于民,营造整齐有序市容环境。同时,指导督促附近商家按照“门前四包”要求,对在门前随意停放非机动车及时进行劝阻,引导行人规范停车;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如何停放车辆才能既方便自己又不妨碍他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纾解了车辆乱停放问题,还居民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持续发力深化治理,加大网格化巡查频次,继续对违停车主开展文明停车教育,引导市民文明有序停放车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