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正文
关于《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公告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9-04 16:50 

为有效监测和控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粮食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0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08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09﹞3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二七区实际编制了《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反馈时间:2023年9月5日—2023年10月4日

联系电话:0371-68987341

电子邮箱:eqlsj@163.com

附件:1.《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

          2.《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

 

一、起草背景

为有效监测和控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粮食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0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08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粮食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09﹞3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二七区实际编制了《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有序保障全区粮食应急工作。

二、征求意见情况

从2023年9月5日至10月4日,将《二七区粮食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在二七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截止到2023年10月4日24:00时,未收到社会上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下一步打算

二七区发改委将按照全区应急工作总体安排和《二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保障全区粮食应急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