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正文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5 10:19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推进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和规范化建设,促进二七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结合二七区实际,编制了《关于加强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请您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如有意见和建议请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二七区卫健委。

公开征集时间:2023年6月5日—7月4日

联系电话:68186131

电子信箱:eqqwjwbgs@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11楼1101室 

邮编:450000


附件:1.《关于加强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2.《关于加强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二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6月5日

关于《二七区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

一、起草背景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推进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和规范化建设。2022年1月8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下发了《关于全市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2022年——2025年郑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目标,提出了三年工作重点,划分了职业病防治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要求各县区根据市政府要求出台本地的工作方案。2022年1月25日市卫健委根据根据相关文件,下发了《郑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规则》,进一步细分了市卫健委、市宣传部等16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区卫健委按照市、区政府工作要求,起草了《二七区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规则》、《二七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度》。

二、征求意见情况

从2023年6月5日至7月4日,将《二七区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二七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截止到2023年7月4日24:00时,未收到社会上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下一步打算

二七区卫健委将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根据《二七区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以职业病防治工作为抓手,持续抓好实施“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抓好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高质量推动全区职业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二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