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正文
关于《二七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征求意见公告
来源:二七区发改委  时间:2023-05-17 17:08 

为预防和减少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河南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河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二七实际编制了《二七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反馈时间:2023年5月18日-2023年6月17日

联系电话:0371-68962966

电子邮箱:eqqfgwjn@163.com

关于《二七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

一、起草背景

2022年6月6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要求各县(市)区衔接上位预案起草相应预案。同时,为提高处置二七辖区内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辖区范围内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我区主要根据《郑州市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和《二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并适当参考巩义、荥阳等兄弟市县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起草了《二七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内容与郑州市预案内容框架保持一致。

二、征求意见情况

从2023年5月18日至5月24日,将《二七区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在二七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截止到2023年5月24日24::00时,未收到社会上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下一步打算

二七区发改委将按照区应急局工作安排,《二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保障油气长输管道应急工作有序进行。


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