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正文
关于公开征求《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 “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七分局  时间:2022-04-20 16:03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结合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实际,编制《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以下简称《规划》)。

本《规划》是郑州市二七区“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点专项之一,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和重要依据,主要依据有:《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 394 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河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郑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6—2025 年)》、《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和二七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等法律法规和规划文件。该局牵头起草了《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时间:2022年4月20日—2022年5月19日

电子邮箱:eqgtjkck@163.com

政府网站:二七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通讯地址: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13楼1303-1  邮编:4500001         

电话:0371-68881109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七分局

2022年4月20日

关于《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

一、起草背景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依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 394 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河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郑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6—2025 年)》、《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和二七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等法律法规和规划文件。结合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实际,编制《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以下简称《规划》)。本《规划》是郑州市二七区“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点专项之一,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和重要依据。

二、征求意见情况

从2022年4月20日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将《郑州市二七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在二七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截止到2022年5月21日,未收到社会上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

三、下一步打算

 二七区将建立长效机制,一是认真履行地质灾害防治监管职能,建立完善逐级负责制,确保防治责任和措施层层落到实处,对年度防治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二是针对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编制防灾预案,落实各项防灾措施,为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是严格实行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制度。为“十四五”期间,我区继续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使城镇建设区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构建城乡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七分局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