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二七美食 正文
“乡野美味—二七区农家乐巡礼”——申家大院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5  

在现代人越来越讲求“自然,纯正,绿色,无污染”的当下,各类农家院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国。

作为一个拥有注册商标的生态园,申家大院在起跑线上就与一般“小打小闹”的农家乐划清了界限。申家大院生态园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申河村,2015年7月注册成立河南申家大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以风景园林为主线,集生态种植、生态养殖、休闲娱乐、会议、度假、农业观光、餐饮于一体的生态园区。虽然早有准备,但当我们迈进园门时还是为它的规模之壮大吃了一惊。一眼望去,果蔬采摘园、科普园、特色餐饮、风情民宿等一应俱全。

正值初春,树木萌出绿芽,徜徉其中,小桥流水,亭台楼榭不禁给人一种“人在画中游”的错觉。传统的炖菜八大碗端上桌来,炖菜以驴肉为特色,肉质红嫩,口感筋道,配合着汤汁瞬间席卷了整个口腔,满足了全部味蕾。就一口园里自酿的米酒,厚重的肉味与清冽的酒相碰撞,契合完美。

酒足饭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石磨豆腐。一头毛驴蒙住双眼正卖力的拉着石墨,屋子的烧火灶台上生豆浆正被柴火煮沸,就连豆浆与豆渣的分离都沿袭了传统的纱布过包方式。有兴趣的游客也可考虑参与到石墨豆腐的制作过程中,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纯卤水点过的石磨豆腐有种不同于市场豆腐的香味馋的我们口水直往外涌。可这份馋直到晚间一碟香煎豆腐才得以结束,点卤豆腐原汁原味,相较于内酯豆腐更有任性,最大程度保留了石墨豆腐的营养成分。

当然,偌大一个生态园里能带走的可不止石墨豆腐,田间菜地还有各式瓜果蔬菜,不打农药基本就靠天然化肥供给营养成分。蔬菜大棚占地近……亩,品种齐全,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收获。小孩子奔跑在田埂上欢声笑语,时不时钻进菜架跟着父母采摘蔬菜。

大院后山的林子放养了好几百只土鸡,精神头十足的撒欢跑在林子里,沐浴着阳光呼朋唤友找虫子青杍吃。这样的鸡炖好后香气袭人,一锅黄灿灿的鸡汤分外诱人,夹一块鸡肉肉质紧实,鲜美的难以言说。

申家大院联系电话 66680869 88813697 400-079-05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申河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