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二七美食 正文
“乡野美味—二七区农家乐巡礼”——上李河农家生态苑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2  

上李河农家生态苑位于樱桃沟上李河村,景色迷人,依山傍水而建的凉亭,极目远望,可见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重重叠叠,错落有致,尽享私密空间。提起这些木凉亭很自然地联想到欧洲的浪漫乡村,没有钢筋没有混凝土,没有砖瓦,只有泥土花香的气息,全身心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原木住宅,重新点燃了人们心中缺失已久的雅致、静谧、自然的乡村情调。

这里的景致似乎还原了梦中意境,可以用鼻子去嗅闻,用手指去触摸,用心灵去体会,隔着夜隔着天,在这里你可以呼吸自然,体会宁静,驱逐疲惫,缓解焦虑。 在这里你可以精心垂钓,修身养性,还可以品茶读书,回忆往事。在这里你可以三五好友家人相伴,共聚而欢,享受天伦。在这里你可以户外露营野外生火,原始生活,考验本能,其实这里只远离了都市,接近了自然,仅此而已。

菜园

农庄非星级定制,管家就是乡村李叔,淳朴又热情,满园的蔬菜水果,还有那不知名的野菜,好像也用尽所有的绿色食材为您做上一桌饭菜才是满足。放眼望去,水中的鱼儿时而跃起,不时飞溅满空,如雨似雾般迎头翻上,让人仿似置身于梦中,置身于一个遗落在世间的仙境,洒洒而落,在池中是迎接亦是告别。

 冬暖夏凉的窑洞

窑洞餐厅

走进这里的特色窑洞,顿时感觉沁凉心脾,说起窑洞冬暖夏凉老板李辉强告诉我们,窑洞的温度,说它冬暖夏凉,是因为它保温性能好。 窑洞一般都挖在山坡上,因此它的“屋顶”和“墙壁”都相当厚,这种厚而坚硬的“墙壁”很不容易传热。所以,窑洞的顶和壁既不能直接从大气中吸热,也不能直接向大气中散热,只有窑洞口直接和外界接触。因此,窑洞里的气温变化总是落后于外界的气温变化,而且温差变化不大。这里有大概七八个房间可以用餐,用餐环境舒适,这里面每一处都充溢着那种无法刻意表现的生活气息,即使随时间的沉淀,拥有了端庄郑重,百转千回神韵,亦一样安之若素,平平实实地在这里。

炒焖子

野菜丸子

农家生态苑特色菜品是农家鸡和鱼块,虽然别的农家也有,但在做饭和口感上是有很大区别的,咱就说这鱼块吧!就表面来看经济实惠,其做法也是特别讲究的。李老板为人随和,笑呵呵的给我们聊天,告诉我们他从小就喜欢在水里抓鱼、抓泥鳅、这里的乡村这里的河水都充满了他浓浓的乡村回忆。话语间他带领我们去河塘抓鱼,我们一睹老板抓鱼的风采,真的是动作迅速身手敏捷。

炸鱼块

看完了现场直播的抓鱼,接下来老板开始展示做鱼的诀窍,新鲜的鱼去头洗净切长条块状,加料酒、五香粉、盐腌制大约10分钟,然后加入淀粉,用手均匀的摊开,鸡蛋和面粉放在一起加盐搅拌成糊状,把腌好的鱼块放到面糊里均匀的挂上一层面糊锅中放油,把挂好面糊的鱼块下到七成热油锅中炸成两面金黄金黄即可,色泽金黄,口感酥脆。

农家炒鸡

接下来的这道菜大家也肯定都吃过,农家炒鸡,这种鸡家散养的,肉质比较好吃,老板娘亲自上阵为我们展示这道菜,将咸肉洗净后切成小块,把青红椒切成段,大蒜、生姜切成厚片将鸡洗净,斩成块;锅内放油,油温后加入腊肉爆香出油加入生姜、花椒、大蒜炒香,各类花椒、投入鸡块,如果时间紧急可以先在高压锅里压十几分钟,这样炒出来的肉质会比较酥烂,加黄酒多翻炒几下调入酱油、老抽、丁香炒均,加3汤匙开水,以中小火慢炒;待锅内汁水快收干时,加入青红椒翻炒均匀入味,收干水分即成、整个过程火不能太大,要以慢炒的方式,使鸡肉入味。由于是嫩鸡,炒制时有了足量的酱油和黄酒,不需要另行放水。腊肉和酱油有咸味,一般无需另行放盐,口味重者可以再调些鸡粉之类。 整个鸡子辣椒和花椒要放足,充分提鲜鸡肉的辣与麻。

鱼塘

走出厨房,微风迎面拂来,掠走脸上的汗珠,特别舒心,远处绿油油的芦苇生长地进入了我的视野。夏天的芦苇丛叶到杆都是碧绿碧绿的,仿佛能滴出油来,它们临风摇曳,婀娜多姿,显示出一种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葡萄

老板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饭,伴随着波光荡漾的水面,脑海中浮现出古人吹箫的场景,箫声悠扬,向远方漫漫传扬形成了一道旷野浪漫的回忆,苇林间的殇歌细雨,随着河水悄悄流进了我的记忆深处,那悠扬的曲调荡漾在宽阔的芦苇丛里也会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上。

地址:樱桃沟上李河村

联系人:李辉强

电话:1365386458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