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区工信局助推企业创新,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培训会
来源:二七区工信局   时间:2024-03-22 14:18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3月22日,区工信局组织召开专精特新政策宣讲暨梯度培育会,会议由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开宇主持,二七经开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捆捆参加,辖区华中食品、启阳工控等3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两名专家围绕“专精特新”申报以及知识产权专利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申报“专精特新”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与指引。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针对企业在申报及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相关专家提供了详尽的解答,帮助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和规划布局,在专精特新申报过程中少走弯路。

王开宇表示,区工信局逐年加大“专精特新”企业的培养,截至2023年底,已培育了各级“专精特新”企业76家,这些企业聚集了一批优秀管理人才、研发人才,研发费用投入高,成长性好,有的企业产品某一细分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有的企业拥有百余项发明专利,有的企业制订或参与制订行业标准,为“双轮驱动”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区工信局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及各类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进一步知晓“专精特新”政策“全貌”,吃透政策“红利”,感受政策“温度”,持续擦亮“专精特新”金字招牌,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