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谁来办事都“OK”!二七区获评全省唯一县区级实体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试点优秀单位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3-14 09:23  

近日,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对2023年度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鼓励,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3年度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试点优秀单位。

640(1).png

近年来,二七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谁来办事都“OK”的优质办事大厅,以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改革创新,优化管理,给“老大厅”带来“新气象”。

二七区制定《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细则》,细化标识标牌、服务规范、事项流程、管理制度等十个方面的实体大厅管理准则,形成一系列规范高效,有据可依的长效运行制度。明确工作人员着装要求、仪容规范、文明用语,制定“四有声”“五部曲”“六步法”服务流程,通过学习培训,晨会打卡,优秀评选等机制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效率,逐步让标准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引入“OSM”现场管理体系,办公物品按照“2精3定4规范”精准定位。为设备定制“身份证”,明确责任人、维修电话,让办公资源高效利用,实现管理的有序和增值。对全区39个部门1315个事项进行标准化梳理,全部实现在河南政务服务网标准化录入,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持续开展“四减一即”,799个“即来即办”事项占比60.7%,位居市内五区第一。352个事项“1刻钟办结”、1315个事项“不见面审批”,150个事项“0材料”、526个事项“免证办”、125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28566天,压缩比为88.9%,极大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改革无止境,服务不止步。下一步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标准化大厅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