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区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   时间:2024-03-13 17:26  

在春天播下一抹新绿,为幸福未来埋下伏笔。

二七区积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人民群众享受到的绿色福祉越来越多,市民参与绿化美化的热情不断高涨。3月12日上午,二七区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单位代表、企业、学校、社会团体及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在樱桃沟管委会三李社区西咀村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大叶女贞、白蜡共计1000余株,为二七区生态建设再添新绿。

为了最大程度的给市民义务植树尽责提供便利,二七区义务植树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有机融合,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平台,通过网上预约集中开展植树造林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积极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完成。明媚的春光中,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许多活力。

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义务植树活动,不但为我区带来片片绿荫,更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出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今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坚持科学、务实、节俭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选择抗逆、生态效果好的乡土树种,并加强树木养护管理,确保林木成活成林。下一步,我区将精心谋划组织多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破解传统义务植树“找地难”问题,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推进美丽郑州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