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魅力巾帼 绽放芳华——德化街街道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来源: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08 09:34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辖区女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辖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提高在辖区居住、工作的女同胞的凝聚力和幸福指数。近日,德化街街道开展庆“三八节”系列特色活动。

健康义诊暖人心。街道联合郑州地铁二七广场中心站、郑大三附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内容主要包括测血压、测血糖,并分别设立中医、骨科、心胸科、泌尿外科,尤其针对女性设立妇科、皮肤、乳腺和甲状腺等健康咨询台,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居民现场问诊,宣讲健康知识,发放科普健康宣传册,提醒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此次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搭建了一个就医的便捷平台,强化了居民的养生保健意识,大大提升了幸福感和满意度,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

普法宣传零距离。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各类宣传普法活动,与辖区妇女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营造了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并向妇女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鼓励更多妇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意识。

芬芳鲜花赠巾帼。为提高社会对女性贡献的认知和尊重,鼓励女性积极参与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展现女性力量,增强女性之间的联系和团结,社区为辖区环卫工、地铁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送去鲜花,感谢她们为辖区做出的贡献,送去对她们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妇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缓解了女同胞们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还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为打造和谐美好文明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德化街街道还会定期组织各类活动,解决居民诉求、激发社区活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与居民之间的“互赢共建”。同时将继续深入开展女性专题活动,激励辖区女同胞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她”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