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守护市民开心过新年,郑州二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
来源:二七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18 16:48  

新春佳节,郑州市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舒心、安心、开心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驾”龙年春节。

为全力守护好市民游客“脚下”的出行安全,春节期间,二七区安排人员正常开展管养工作,重点对城市主干道和人员密集区域道路及附属市政设施进行巡查、维修;建立管养工作台账,做到问题有台账、维修有时限、整改有标准,并提前安排部署好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二七区组织环卫工人持续清理鞭炮灰烬;冲洗道路、果皮箱等城市家具,给市民创造良好的过节环境;保证春节期间公厕全部正常开放,采取“跟踪式”的办法对公厕的公共设施进行不间断的消杀,做到“一客一清洁、一用一消毒”;坚持对厕内各类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运行正常。

另外,为不断推进辖区绿化精细化养护工作,二七区全方位清理卫生死角,确保绿地及周边地区的清扫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截止到2月18日,二七区共清理垃圾1800立方;清扫公园、绿地约550万平方;修剪乔灌木4978棵;劝阻公园绿地内烟火爆竹190余次;发现问题64处,均已督促及时清理。

此外,为多举措维护好假期期间停车管理工作,二七区做到春节期间道路停车泊位免费供市民使用;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及时维修和更新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确保市民使用方便;强化督导各街道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并提醒各经营性停车场做好安全措施和值班安排,确保车辆进出顺畅、停放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