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郑州二七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公厕环境
来源:二七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2-16 16:46  

春节期间,郑州市二七区作为具有历史底蕴的老城区,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明显增大。作为一座城市的文明之窗,公厕的环境直接影响市民游客对城市的印象。

为更好地营造清洁舒适的如厕环境,春节期间,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公厕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

为保证春节期间二七区公厕全部正常开放,公厕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抽运车辆和水电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抽运疏通污水管网,维修更换损坏设施,保证公厕正常使用。

在具体工作方面,二七区公厕保洁人员对公厕实行跟踪式保洁,随时扫拖地面,擦拭洗手盆、门框等设施,及时喷洒空气清新剂或放置檀香,确保地面无污迹、垃圾桶不满溢,空气无异味。公厕维修员对厕内各类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运行正常。

另外,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各公厕管理人员充分做好应对降雪天气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和物资准备,一旦出现雪情预警,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并开展工作,保障市民雨雪天气正常如厕。

“春节期间如厕的市民们不断增加,我们采取跟踪式的办法对公厕的公共设施进行不间断的消杀,做到一客一清洁、一用一消毒,努力做好卫生与设施管理!”二七区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环管科班长江学铜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