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一马路街道:紧抓食品安全 助力创区复审工作
来源:一马路街道   时间:2024-01-31 09:18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为让春节期间消费者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一马路街道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佳节。

一是加强领导,增强意识。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街道纪工委、食安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督导小组,紧盯商场、超市、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外卖作坊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风险,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利用各社区网格微信群、宣传横幅、告知书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通过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制止餐饮浪费,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严格督导,落实责任。专项督导组按照“六查六看”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各食品经营单位,查看散装食品防尘措施、保质期标识等,对所售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进行查验,对餐饮店加工区域是否保持干净整洁、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和食品原料贮存情况等行为进行现场督导,督促相关职能站所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堵塞监管漏洞,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开展以超市、便利店、餐饮业、外卖作坊为重点单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件、产品的进货渠道、原材料采购票据、日常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登记、食品保质期和是否经销假冒伪劣食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商户20余家,整改2家。

食品安全无小事,监督责任重如山。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通过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织牢食品安全“保障网”,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