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经开区实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4-01-30 15:04  

“目前我们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之所以推进这么快,得益于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这一惠企之举。我们可以边干本阶段的工程、边准备下阶段材料,这个政策真是太贴心了。”康师傅饮品中原区域总部项目负责人在施工现场感慨。近日,康师傅饮品中原区域总部项目取得主体施工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式进入主体施工,这距离项目摘牌仅3个月。这是二七经开区首个行政审批权下放到区建设局的重点项目,也是积极推行实施的“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项目,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

去年以来,二七经开区管委会探索实施“44335”服务新标准,以企业诉求为导向,实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康师傅饮品中原区域总部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管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向企业提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建议,实行“专班+专人”服务,协助企业同步准备不动产登记与施工许可所需资料,并全程陪同对接整个工作流程,全面实现项目2023年10月18日完成摘牌,10月19日取得基础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随后无缝衔接准备主体施工许可证相关手续,大大压缩了项目手续周期,为项目建设赢得主动和先机,使企业“拿地即开工”愿景成为现实。

“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可以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资料整理、审批难度,实现项目各阶段施工压茬推进,有力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二七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康师傅饮品中原区域总部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33亩,计划投资10亿元(全外资),项目将打造为康师傅饮品北方区域研发总部、区域供应链中心、“康师傅”及“百事”双品牌饮料生产基地,中原区域总部及新零售结算中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年纳税额3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