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工信局三措并举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二七区工信局   时间:2024-01-29 11:41  

为推动辖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区工信局全面开展转型诊断、改造升级、示范引领等工作,助力工业经济健康运行。

一是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联合服务商针对辖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实际需求进行转型诊断,分析企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对标诊断,形成诊断报告,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二是指导企业智能化改造。鼓励天方食品、妙可奶业等企业根据诊断报告开展机器换人、生产换线,推动ERP、MES、WMS、SRM等信息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

三是实施智能制造示范培育。聚焦“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支持新大方、华中食品等企业建设智能应用场景项目;聚焦“装备应用、物料配送、生产管控、信息追溯、能源消耗、安全环保”建设内容,支持仟吉食品、汉堡湾等企业打造示范引领作用强、综合效益显著的智能车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