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蜜蜂张街道:四紧盯抓重点保稳定
来源:蜜蜂张街道   时间:2023-06-01 17:21  

一是紧盯重点区域。坚持底线思维,深刻汲取“7.20”极端气象灾害、以往汛期和极端恶劣天气的事故教训,针对薄弱环节和事故易发类型,制定详尽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在日常巡查中将重点区域列为必查点,特别是进入汛期,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进一步充实了应急救援抢险队伍、物资、机械,一旦险情发生,可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二是紧盯重点行业。聚焦辖区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居民楼院、消防火险等重点领域,配合有关部门,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严防沿街宾馆饭店、“六小”场所、“多合一”等高危场所失控漏管,对可能诱发的群体性治安案件的各种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三是紧盯重点人员。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定期走访、掌握动态、真情感化,并制定应急预案,守好“三零”底线,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四是紧盯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紧盯“排查、分析、化解”三个关键环节,利用走访、座谈、回访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触角地收集情报信息,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