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寨镇:加强非机动车整治 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来源:二七区马寨镇   时间:2023-01-30 09:42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上班的居民逐渐增多,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随意停放车辆,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1月28日,为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遏制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二七区马寨镇综合执法办组织文明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对乱停放电动车、共享单车的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其文明、合规停放车辆;对未按照标识标线停放非机动车区域进行规范摆放,同时呼吁居民们,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乱停乱靠、不占压盲道,做到“无标线不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让居民们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下一步,马寨镇将持续强化非机动车整治力度,倡导辖区内居民增强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减少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良好文明的出行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