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2022年“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名单出炉
来源:二七区司法局   时间:2023-01-05 15:35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决定,命名郑州市二七区司法局建中街司法所等1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郑州市二七区司法局人和司法所等2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2022年,省司法厅出台《司法所建设强基创优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贯彻落实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中关于创建一批“枫桥式司法所”的部署和司法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全面启动强基创优三年行动,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抓手,在全省实施“三个一百”工程,提升司法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打通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省司法厅从各地逐级申报的330个“枫桥式司法所”中择优选取119个,从申报的480个“五星规范化司法所”中择优选取240个,委托各地对照标准开展实地调研核查。省司法厅认真审核、综合评定了各地报送的一所一档材料和推荐意见,决定命名郑州市二七区司法局建中街司法所等1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郑州市二七区司法局人和司法所等200个司法所为2022年“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决定要求,此次被命名的“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和“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优秀答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展现新的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