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 纠纷解决在源头 矛盾化解在诉前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法院   时间:2022-12-22 18:14  

今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该院积极和省工商联等总对总调解平台对接,根据调解组织所吸纳调解员的调解专业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委派不同类型的案件。截至今年11月份,该院已向省工商联调解组织委派以商事为主的案件900余件。

该院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促使案件在诉前调解或者诉前鉴定意见出具后,能够达成调解协议并主动履行。

该院立案庭和行政审判团队对适宜诉前化解的纠纷,由立案庭牵头组织行政机关、法官团队落实行政诉讼诉前化解。

该院立案庭专人引导当事人使用风险评估设备,系统自动生成风险评估报告,提醒当事人因证据缺失或者诉讼请求不当所产生的诉讼风险,引导当事人选择其他途径解决纠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