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层层压实责任 周密安排部署 不断强化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24 11:00  

为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稳定,郑州市二七区安委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信息日报告、日调度、周研判、日常督导”等机制,不断强化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郑州市二七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森林火情。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区委书记樊惠林10月中旬到任后在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区长虎荣鑫深入火车站商圈、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在全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和每周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务副区长李雅坚持视频调度和带队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各管委会、镇办,区直有关部门、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安委会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科学研判、突出重点,精准防范安全风险。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针对其他地区事故情况及时下发安全生产提醒函。区安委办成立了由40人组成的9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各管委会、镇办和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就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共抽查各类单位174家次,发现整改隐患356条,下发安全生产提醒函22份,约谈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17人。各管委会、镇办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工信、建设和交通、文化旅游体育、房管管理、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强化应急值守的同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区出动各类检查(督查)组801个,出动人员1718人次,检查(抽查)企业2733家,发现整改隐患3030条。

三是强化值守、备战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区应急管理局每天由1名局领导班子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守,其他人员全部在岗在位,随时听候调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值班期间,坚持每天调度各管委会、镇办和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和市安委办报送,确保了信息渠道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