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农委全面部署兽医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2-04 11:34  
为加强春节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区农委对辖区兽医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为加强春节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区农委对辖区兽医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针对节假日期间活畜禽交易频繁、消费旺盛等特点,统筹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和常见多发病防治工作。二是切实抓好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严格执行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按照检疫规程开展检疫工作,加大动物防疫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反行为。三是切实抓好兽药使用监管。督促指导兽药使用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用药各项制度,严厉打击超剂量超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原料药,不执行休药期等滥用抗菌药物等违法行为。四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