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学路办]大学路办事处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大学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5-01-13 00:00  

大学路办事处开展大巡防、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五大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通过五大专项行动的开展,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一是开展大巡防行动。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长、网格责任人带队,各级巡防队员实施划片包抓责任制,采取包片、包段、包网格的形式,深入辖区居民当中开展治安巡逻,特别加强夜间巡逻,形成了警民联动、齐抓共管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到巡防近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开展大走访行动。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辖区民警以及巡防队员,深入群众开展拉网式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诉求,摸排不稳定因素,认真填写五大专项行动入户调查表,查找巡防管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三是开展大排查行动。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领域,该办事处广泛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各种可能引发信访问题及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四是开展大化解行动。办事处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作用,大力构建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三调联动体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排查一批、挂牌一批、化解一批,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源头。五是开展大督查行动。为确保五大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办事处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社区人员在位情况、守纪情况、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不间断督查,对工作敷衍了事,走过场、走形式的社区,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促使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