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二七区:包干联企 精准服务 持续发力“万人助万企”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5-23 15:47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坚持党员先上、全员参与,建立机制、明确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助企活动开展。

包干联企,加强“责任”指导。街道采取“党建+”模式,组建“红色店小二”服务队,包干联系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将每月25日作为街道的“企业家恳谈日”,由街道班子成员亲自挂帅带队,面对面就企业所关心的税费减免、资金信贷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四上”企业业务结构以及未来发展的动向。

精准派送,带着“政策”服务。街道坚持加强多部门联动,将省、市、区助企惠民政策送进企业、送进商户、送进居民家中,进一步梳理政策、吃透政策,分析把握好政策走向,让政策走在企业前面,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底数,及时反馈并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街道把助企惠民同纠风工作相结合,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常敲廉政警钟。坚持廉政教育常抓、廉政风险点常找、廉政谈话常讲,教育引导街道干部在与企业家交往中、在为企业帮扶服务中,要按照“八应当、八严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开展身边典型案例学习,划定行为红线,增强街道干部廉洁观念和纪法观念,构建“亲清”关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