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27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2.9亿元
来源:郑州电台客户端   时间:2022-06-21 11:03  

今天上午,二七区举行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8亿元,涵盖交通、新基建、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其中,城市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8个,总投资35.7亿元;能源领域项目2个,总投资4.4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0.2亿元;水利领域项目2个,总投资1.8亿元;新基建领域项目3个,总投资1.0亿元。

据了解,今年,二七区聚焦能源、水利、交通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新基建、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截至目前,二七区共谋划实施郭家咀水库加固工程、二七广场有机更新工程、马寨产业集聚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140个,总投资1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亿元,1-5月完成投资18.5亿元。同时,围绕项目建设实施”126"工作法:“1"就是围绕“全链条"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实施十项行动,从土地、资金、招商、园区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2"就是围绕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建立推进台账和问题台账;“6”就是建立"领导分包、目标管理、动态调整、主题服务、观摩讲评、考核评优"六大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提速增效。

 下一步,二七区将持续聚焦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以系统思维全面谋划储备和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三个一批"项目考核成效,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