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二七区动员会召开
来源:二七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07 09:5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到二七区召开动员会,对二七区委“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葆林,副组长靳寒冰、李同武与二七区委主要负责人见面,传达了市委专项巡察的任务和有关要求。会上,袁葆林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袁葆林表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专项巡察,对各整改单位和部门进行“政治体检”,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问题整改实效、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的具体行动,更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动实践。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能力作风提升、问题整改实效、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等重点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国务院调查报告和省委、市委关于问题整改、灾后重建、以案促改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城市,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夯实郑州高质量发展基础。高质量完成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被巡察单位和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二七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工作对接、加强请示报告、客观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被巡察党组织要与市委巡察组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陈红民表示,二七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专项巡察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国务院调查报告和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把以案促改、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贯彻好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抓好应急能力提升、灾后恢复重建,夯实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基础的有利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专项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支持和配合好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以最迅速的行动,落实巡察组要求。区委已经根据专项巡察工作需要成立专班,具体负责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做好上下联系渠道畅通,确保开展工作高质高效。以最有力的组织,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严守纪律规矩、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市区联动、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全面客观展现成效,高质高效完成市委巡察组交办的任务。以最扎实的举措,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差距、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逐条逐项建立台账,深刻剖析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同时自觉把专项巡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防汛备汛、常态化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真正把专项巡察的成效体现到加快“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在二七区的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6日至6月3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6月2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工作电话:0371-6713808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88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sanxcz@126.com、短信:手机号18739914305,在二七区委、二七区信访接待大厅、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部分下属单位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二七区委主体责任落实、能力作风提升、问题整改实效、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