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二七区:加快“采样小屋”布局 推动“场所码”全覆盖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5-25 09:35  

5月24日,二七区召开便民核酸采样屋及场所码使用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采样小屋”布局,推动“场所码”全覆盖。

区领导陈红民、时博、吕安民、苏莹玺、蒋明伦、高留念、李国立等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全区场所码推广覆盖落实情况、便民核酸采样屋建设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连日来,按照全市安排,二七区把“场所码”推广覆盖作为“一把手工作”强力推进,目前全区“场所码”达80921个。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表示,“场所码”是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的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镇办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条块责任,根据专项方案、对照台账清单,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市场主体“场所码”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充分发挥三级网格和“三人小组”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门”;按照一行业一方案、一部门一方案的原则精准推进,抓实细节确保使用方便。要进一步狠抓督导落实,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对照市场主体台账清单,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常住人口日常检测需求,二七区将布局54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目前已安装148个“采样小屋”,其余将在5月底前安装完毕。就“采样小屋”运营相关准备工作,陈红民强调,要统筹考虑“建、采、送、检”全流程,根据采样时间和频次,做好人员队伍和检测能力建设。统筹考虑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诊所、药店从业人员等成立专兼职相结合的采样队伍,建立采样人员储备库,确保采样工作可持续。要强化属地管理,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以镇办和村社区为主,积极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参与扫码、采样辅助等服务保障工作。每个镇办建立1个转运专班,保障采样管及时统一转运到检测地。综合考虑检测方舱、检测车和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确保检测数据准确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