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温暖二七|全省慈善工作表彰会上,二七荣获两个奖项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10-20 09:44  

10月18日晚, 河南省慈善总会在河南电视台第八演播厅隆重举行第一届“河南慈善之星”颁奖晚会,河南省委副书记孔昌生出席。二七区荣获2021年全省慈善会“99公益日”活动优秀单位,“温暖二七”慈善项目荣获“最具爱心项目之星"奖。

为宣传慈善典型,弘扬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南省慈善总会于2021年7月启动首届“河南慈善之星”宣传活动,其中,“温暖二七”慈善项目成功入选“最具爱心项目之星"奖,该项目旨在表彰在慈善、社会治理、社会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服务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

2017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全面实施“温暖二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所辖城区,四年累计募捐总额近4亿元,参与募捐的辖区企事业单位160多家,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爱心人士14万余名。直接救助困难群众达4万余人,帮扶就业2万余人,受益群众达27万余人。探索形成了“互联网+精准救助+社区慈善”的城区精准帮扶经验,建立了低保家庭、残疾人、困境儿童等11类困难群体精准救助大数据系统,先后实施区级普惠项目55个,成员单位自谋项目30个,6大类别“公益+”慈善项目76个。四年来,二七区先后荣获中国慈善年度推动者、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先后四次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在国家重点扶贫地区,二七区主动对接河南省卢氏县、新疆哈密市等地,实施“温暖二七”结对帮扶行动,通过引入产业扶贫、养老扶贫、互联网帮帮卖等“造血式”慈善理念,深入开展建立产业发展基金、援疆助学、“哈密一家亲”等慈善活动,援建资金530余万元,受益人数达5万余人。

在洪灾和疫情面前,二七区聚焦一老一小、受灾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迅速开展受灾困难群众专项救助行动,“温暖二七”建设工作专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温暖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通过创新开展“三知三问两配送”(三知:知受灾数据信息,知受灾街道需求,知网络募捐项目;三问:问求助信息是否反馈,问群众需求是否落实,问物资保障是否到位;两配送:“一对一下定单”“点对点报订单”配送救援物资)工作法,链接整合资源、网络平台募捐动员、发动志愿者等方式,为全区筹措到款项8000多万元、物资近1.2 亿元,有效缓解了辖区受灾群众帮扶和灾后重建的巨大压力。

疫情发生后,二七区突出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作用,110支志愿服务队,近5万名志愿者逆行而上,参与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专业消杀队奔赴二七救助站、爱馨养老院等地开展全域环境消杀,为百余户居家隔离困难家庭配送发放防疫物品“温暖大礼包”,组建青年志愿者义剪队6 支20 余人,为全区14 个街道120 多名一线防疫人员义务剪发。同时,还配合社区开展心理咨询、助残抚孤、隔离人员帮扶等专业服务100 多次,为全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行动温暖民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二七慈善人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温暖二七”将继续做好群众的兜底保障网,传承二七精神,传递二七温暖,解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为困难群众送去稳稳的幸福,为促进共同富裕、构建三次分配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