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区长讲党课丨以史为鉴 识变应变 奋力为二七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1-10-14 08:58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可知兴替。10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在区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上,以“以史为鉴、识变应变,奋力为二七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紧密联系全区实际,从六个方面为在场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要学而深思,牢记初心使命。

百年党史蕴含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了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精神力量,沉淀了干事成事、勇于斗争的历史经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邃内涵,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汲取党史中的丰富营养,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学而观势,抢抓发展机遇。

站在全局观大势,站在自身识优势,站在未来看趋势。科学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业,加大力度改造传统产业。

要学而求新,推动改革创新。

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坚持创新驱动、抢占先机,坚持深化改革、破除瓶颈,坚持对外开放,扩大影响。

要学而思源,践行为民宗旨。

聚焦民生短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聚焦城市安全,全力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聚焦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聚焦助企纾困,帮助企业加快恢复发展;聚焦办事梗阻,全力深化政务服务办实事;聚焦共同富裕,以更大力度推进“温暖二七”,加快打造美好生活样板区。

要学而防患,树牢底线思维。

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要学而奋进,走好赶考之路。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闯出路子,推动现代制造业集群发展,推动高端商贸业做大做强,推动文旅康养业特色升级,推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抢滩布局。在强化项目建设上务求突破,树牢“项目为王”导向,推动“签约一批”项目尽早落地,确保“开工一批”项目当季开工,实现“投产一批”项目当季建成,着力以项目带投资、调结构、惠民生。在提升城市品质上狠下功夫,加快建设韧性城市,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做优生态环境。在推进优势再造上展现作为,强枢纽,强人才,强文化,强市场,打造更多二七竞争发展的“撒手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